從成功嶺來到竹山的消防訓練中心其實很快,才短短四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快十二點,正是午時最熱的時候,此時我們被集中到籃球長開始照身高編隊與學號,頂著大太陽並且抱著沉重的大黑袋,這時是千萬不能亂來的,不然開頭第一天就是下馬威,馬上就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抱著大黑袋去跑安全島了,第一天就開始覺得,在成功嶺上根本就是夏令營嘛!

 

但是其實只要謹嚴以待,不要出太大的差錯基本上是穩穩的,第一天吃到消訓中心的午餐就讓我覺得,成功嶺上的三餐根本就不能吃,在消訓中心吃的超美味的(跟成功嶺比起來),在這裡我們被訓練得很精實,雖然我不敢說我們的訓練是超級累,但我可以保證是有被訓練到的,區隊長對待我們都很嚴格,但也是有適度的放水的,該輕鬆的時候輕鬆,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老實講消防役出去後不是待在軍營裏面,而是到外面跟大家接觸,是在救護現場或是火災現場的,這些出錯都攸關到自身的權益,所以訓練的比較精實些是有好處的。

 

第一周整個就是適應期(生活上),而高密度的救護訓練就幾乎集中在第一周到第二周之間,EMT1是我們出去後最基本要拿到的證照,若是沒拿到的話,在分隊可是會很辛苦的,別以為這樣就不用上救護車,後面可有的受的,在分隊做救護訓練整個就很悲劇,而且就算你在金門他們也會教你回來考,所以救護訓練時還是認真點比較好,該聽到的沒聽到該做的沒做,之後可都會造成影響的。

 

第二周後EMT1的考試也差不多考完了,這是個輕鬆的前兆,雖然還有水帶操和火場現場體驗之類的課程,但最主要的是這樣的大熱天可以窩在教室吹冷氣睡覺是一大福音,在這之中也有教官會跟我們聊聊進分隊後的生活等等(下分隊是墮落的開始),就這樣在舒服的冷氣之下,我們壓抑著湳以言喻的心情過完了第二周。

 

第三周最主要的課也幾乎都上玩了,這周幾乎就是電影周,感謝區隊長貢獻數部電影!偶而還可以出去打個球,想出去打球的就出去打球,不想打球的就窩在教室繼續看電影,這周最主要的就是分發,還有EMT1證照頒發,分發時大家都帶著緊張的情緒看著自己想去的縣市被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們填走,壓力超級大,還好我這個人常常是隨興的,有則拿無責隨緣這是一種精神,而這樣的精神讓我分到了神祕涼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