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after_975(update).jpg  

文化、創作、回憶、旅遊、獨特個性

Moleskine®品牌所象徵的,是一個源遠流長的筆記本、日誌和城市指南的世家。這個靈活而簡單的卓越溝通工具,可供日常或特別場合使用,漸漸融合為使用者獨特個性的重要一環。

在1997年,Moleskine品牌正式成立,令這本曾於過去兩個世紀深受文森特.梵高、巴布羅.畢加索、歐尼斯特.海明威及布鲁斯.查特文等藝術家及思想家喜愛的傳奇筆記本得以重生。在過往,大量無價的手稿、筆記、計劃和構思在昇華成為名畫及名著前,都曾被收藏在這本小小的筆記本中,成為藝術家最可靠的袖珍旅遊伴侶。

時至今日,Moleskine筆記本是創意專業人士最忠實可靠的伴侶,同時亦是我們對當今世代的一種想像:它代表著一種現代的遊牧概念,透過網站、網誌、網上社群及虛擬資料庫,與數碼世界緊密接軌。

                                                                                                                            ----------摘錄自moleskine香港官網

 

 

就在三年前,我才聽過這本傳奇筆記本,但也沒認真地找過,那時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用智慧型手機來記錄,但這智慧的東西還是會有些問題,偶而總是會出一點點的小麻煩,結果記錄在裡面的資料全不翼而飛,這就是我這個懶人不勤備份的後果,才造成這種痛苦的經歷,而當時有鑑於我每次挑戰寫日誌都失敗收場,對"寫"筆記本的熱衷度一直都不高,但我很愛買筆記本,我是筆記本控阿!(毆飛

 

 

但也不是都沒寫,大多都是沒寫完,這是很不好的一個習慣,寫筆記本真的是讓很多人不得其門而入,寫起來也特別有挫折感。

 

 

而今年9月,在誠品毫無目的的逛來逛去,四處翻書時有一個櫃位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敗家魂,一看之下原來是Moleskine筆記本,他黑色的油布封面一直吸引著我,還有那束帶!這不是我理想筆記本必備的嗎!再加上納奶油色的紙,我魂都被牽去了,但翻到背面家前一看......

 

 

 

沒錯這本筆記本在台灣是由誠品代理,也就是說他真的很貴,荷包的深度讓我回復了一下子的理智,讓我再度思考我是不是真的需要買,可是我是很順從自己慾望的人,所以感性戰勝了理性,但又開始考慮起來,若是買的話我該不會又沒寫完因而浪費一本筆記本,所以我最後決定買口袋型純白筆記本。

 

IMAG0533.jpg

 

 

IMAG0536.jpg

 

 

IMAG0537.jpg  

算算從那時期開始寫這本幾記本,也幾個月去了,時間非常的快,而最讓我欣慰的是筆記本的頁數也逐漸地減少中,內容則是天羅地網式的一股腦地全部都寫進去,而下筆的筆觸正是吸引我一直寫下去的動力,這真之前的筆記本完全不同啊!

 

 

 

作為moleskine入門的我來說,也慢慢地體會到了它的價值所在,那就是時間。

 

 

 

看著頁數一頁頁的寫完,然後每星期、每個月回顧一下,感覺是完全跟以往不同的,這是一種成就感的累積,而這也是會讓人想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想著多紀錄一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偶而腦袋裡閃過的圖案畫面,甚至是感性一點的與自己對話,寫著寫著也快把它寫完了。

 

 

 

classic_obi_ruled.jpg

也許明年可以挑戰寫大本點的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