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是一個階段,雖然本人覺得這是浪費時間,把時間用在沒意義的地方,但是轉個念想想,這不是可以讓我好好調整自己的一年嗎?因為過於懶惰而走樣的身材還有一去不付返的體重,這都是沒有好好管理自己的罪證。

 

也是好好整頓自己一些還可以改進的性格的最佳時機,有規律地訓練再加上控制,這都是可以好好磨磨像我這種脾氣的人的最佳時機,再加上還有錢可以領,何樂而不為?

 

體檢時站上體重機還以為自己會因為體重而免疫,但我想這一切都有其原因,我只差0.1就免疫的狀況下變成了替代役,心理蒙上了層陰影,明明再多吃一點就免疫了的一大堆負面情緒,再加上常常聽一堆人說當兵浪費時間的老生常談。

 

在入伍前就一直思考著一大堆的問題,也一直在問自己有需要複檢的必要嗎?但在這樣的期間體重又來到了110的大關,我害怕了!之前是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的,直覺性的就覺得我該好好的減肥才行,連走個一層樓梯也會喘是怎樣!我被自己這樣的身體狀況嚇到了,也讓我下定決心,該好好審視一下自己失控的狀況才行,我還是決定就這樣入伍吧!

 

進入成功嶺時發現,我其實是最胖的,這更讓我有必須讓自己有效率的操一操才行,在加上成功嶺上的生活環境,第一天還是讓人不習慣的,尤其是晚上更是熱得讓人難以入眠,但人真的是會隨著環境慢慢調適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出三天,身體已經習慣這裡的環境了,接下來的一連串的訓練也就覺得沒什麼了,在成功嶺上最累的也不過就是跑三千而已,最磨人的是心理上的各個層面,要跟同梯的人磨合,還有對上的規定,這些精神壓力是很可怕的,這連帶的是成功嶺病毒,壓力大身子就弱,沒三兩下就感冒,主因是大家都感冒,每晚從左咳到右從右咳到左,整寢快一百人全部中獎,這就是集體住宿的威力,而且成功嶺上醫務所開的藥都沒啥用處,所以這下咳慘了,每天的跑步都是抱病跑的,這是唯一讓我覺得身體還健康的一個活動。額外補充一下,我們這梯沒有懇親假,一路待到探親假兩天就下專訓了

 

在成功嶺上時大家思考的問題大多大同小異,常常問的都是想選什麼役別,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消防役還挺適合我的,第一志願就是消防役了!

 

我只能說,在這短短的十六天裡,可以讓我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遇到很多好玩的事或是生氣的事,體能也明顯進步了很多,這算是為下個階段打好基礎吧,因為聽說消防役是另一級別的,這不免讓我稍微擔心了一下自己的體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