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這宅邸好多年了,這裡得佣人來來去去,算算做到現在的是廚房的劉小姐,今天少爺的朋友要來宅邸裡玩,劉小姐正忙著呢。

 

這宅邸裡的人對我來說都很年輕吧,畢竟前前代當家買下這棟宅邸時我就在了,這裡的佣人都做不長,所以也不會有人很長記著老朽。

 

「老爺,今天你就讓少爺去玩吧!」我端著餐盤,徐徐的把茶點擺在老爺的辦公桌上,順便很俐落的把桌上的文件整理起來。

 

「可是那孩子今天的課還沒完呢,書法老師都還在書房裡等著。」老爺盯著手上的文件,用手指刷了刷下巴的鬍子。

 

「老爺,你可記得你小時候貪玩著,還要我來幫你跟老老爺求情來著,你那時怎麼不這麼說呢?」我嘴角微揚,笑了笑。

 

「阿……。」老爺像是被說著痛處似的,欲言又止的嘴把開合了一會。

 

「那今天少爺的事就這麼定了,晚點我端些甜點去少爺書房,幫您跟書法老師賠個不是。」

 

「才良叔你……。」

 

不等老爺說完,我把辦公室門關了,走回了大廳。

 

看了看桌上的東西打點好了沒,桌上盡是些小孩愛吃的東西,糖餅、菓子、飲料這類的。

 

這也難為了廚房德劉小姐了,之前少爺要求她做些甜食時,她可是百般的不願意,直說這些東西對少爺身體不好。

 

結果少爺說她是廚藝不精,不會做來著,但今兒她可是大展身手了一翻。

 

不過也難怪,少爺難得帶朋友回來宅邸,少爺不向老爺這樣從小就外向,不過這點跟夫人到挺像的。

 

就這樣踱來了廚房看看,但到廚房的女佣人忙得一團亂,而劉小姐正那著拖把在拖著地。

 

「怎麼了,手忙腳亂的。」

 

「沒什麼就幾個小女孩手腳不俐落,打翻了一些等一下要用的飲料,不過你看看她們正在補救呢!」劉小姐打趣的對我抱怨著,手也沒停著一直在忙著。

 

「哈哈!我看是劉小姐妳把她門逼急了吧!裡裡外外這些菓子,看起來很可口啊,連我都嘴饞了呢,看來妳很在意少爺之前對妳說得話吧!」我嘴角微微笑著,順手也幫那些小姑娘把飲料抬上餐檯。

 

「老管家愛說笑,不過這次也會讓少爺另眼相看了吧!居然說老娘不會做甜品,哈哈哈-。」劉小姐笑的好不得意。

 

「好拉,沒什麼是最好,今兒少爺的朋友來,我們可不能漏氣啊!」我把放滿飲料甜品的餐檯給推了出去。

 

在走廊上也遇見了個手忙腳亂小姑娘,她推著一台很現代化的清潔機,手上拿著插頭東張西望看來是新來得女佣人。

 

「這位小姑娘妳再找插座吧?新來的對吧?」我故意調高聲音,捉弄一下她,看她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心裡甚是開心。

 

「老管家你也別再欺負新人了,你看她都嚇成這樣,還要怎麼做下去。」我回頭看瞅了一下聲音源頭,原來是夫人。

 

「對不起啊小姑娘!老朽不是故意要下妳的,妳看這夫人多為妳們擔心,好像怕妳們被我給吃了,哈哈-。」我對夫人笑了笑便說。

 

「就是怕你不只吃了她們還把她們嚇跑了,這宅邸還會有人來嗎?」夫人順著我的話打趣的說了下去。

 

「小姑娘我們老爺不喜歡宅邸裡道道插座,所以便藏了起來,你可有看到那邊角落,按下去後裡邊便是插座了。」

 

「謝謝……。」這小姑娘倒是挺有禮貌的,還對我鞠了個躬。

 

「夫人,陳司機去接少爺了沒?要不我自個兒去接少爺,順便看看少爺那些朋友,長個鬼靈精怪樣貌。」

 

「看來老管家你錯過了,陳司機剛剛就已經出門了。」夫人笑著走進老爺的辦公室。

 

我悻悻然的推著餐檯來到大廳擺設著,心裡深深遺憾著不能去接少爺。

 

爾後我著餐盤頂著茶點到了少爺的書房,少爺得老師正在那裏坐著看書。

 

「先生,對不起那!臨時跟你說要停課,這茶點是我們老爺給你賠不是的,今兒讓你白跑一趟,真是對不住那。」

 

「沒關係、沒關係,我下午也沒什麼是,反倒讓我有時間可以看看書寫寫字。」

 

「那等會兒的派對,先生就留下來參加吧,少爺會很高興的。」

 

「也可以,那我就留下來了。」

 

「那我就不打擾先生您了,等少爺回來我再來叫您。」

 

「謝謝!」

 

我退出了少爺的書房,心裡玄思一下,這位老師看起來可真像一位老相識,不過那是好久以前得事情了。

 

「都弄完了吧!我們到門口去迎接少爺和他的朋友們吧!別給少爺漏氣了!」

 

我走進廚房對大家說到,並領著她們到大門去。

 

少爺的車子正緩緩的從大門進來。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很值得。

 

 

 

 

-------------------------------------

後記

偶而寫寫這些也不錯,順便消磨晚上睡不著的時間

 

最近都是晝伏夜出,完全顛倒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