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十一日

 

 

這裡不知道還守不守得住,目前的狀況裡面比外面好很多吧!不過我們裡面有人受傷了,不知道情況怎麼樣,外面傳來的慘叫聲漸漸稀疏,在這廚房裡的人格外的安靜,我們在恐慌中逃進這哩,很難想想外面的情況有多慘烈,還要繼續等下去嗎?會有救援來嗎?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繼續躲下去才是上策,但是誰也不能保證這裡會不會失守,屆時被突圍我們還是會死吧!慈悲上帝阿,我們是你虔誠的子民,我們求求你派人來救我們吧!

 

 

 

四月二十四日

 

 

 

「咳咳咳咳…… ~~

 

 

 

有人在咳嗽,是受傷的人嗎?問題好像變嚴重了,若是從內部爆發感染就完了,該怎麼辦,要逃嗎?還是把人找出來?找出來又能怎麼辦?腦袋已經一片混亂了,我們該怎麼辦……

 

 

四月三十日

 

 

 

食物越來越少了,相信水也是,無法想像我們裡面已經死了四個人了,原本受傷的大叔,在痛苦之中死去,不過跟外面的那些東西一樣,幾小時後又爬了起來,受害者是他老婆,再來是一位年輕的小鬼,我們一起讓大叔一家人安息了,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們殺了活人,那位年輕小鬼的母親,很遺憾的我們還是殺了她,這並非我們自願的,但我們還是逼死了她,然後再把那小鬼也一起解決了,上帝啊!我們殺了人,但這並非我們的本意,願我們能得到寬恕。

 

 

 

五月二日

 

 

 

「我們必須把屍體弄出去,在放下去我們會受不了的,有誰可以幫忙的……」

 

 

 

有人建議我們趕快處理掉這些人,真可憐!這些人的名子還沒人知道,連個葬禮都沒有,不過他說的是好主意,屍體會孳生病菌,到時候我們就完了,但卻沒人說要幫忙,有誰會想冒險踏出那門半步,怎麼想都有可能有去無回。

 

 

 

「小紫,妳躲在這裡別出來,我去幫他很快就會回來,記住我回來才出來喔……」

 

 

 

小紫拉著我的衣服,用恐懼的眼神看著我對我搖搖頭,硬把我給扯住。

 

 

 

「我是不會丟下妳的,來我們拉勾勾,我保證我會平安回來的,『拉勾勾,我一定會回來,遵守跟小紫的約定,說謊的吞千根針』,好啦!小紫,你就乖乖的躲在這裡,等我回來吧!我有跟你哥哥約定要好好照顧妳的……」

 

 

 

小紫的哥哥在這場混亂中不知去向,是生是死只能聽天由命了,我的好兄弟!

 

 

 

「我來幫你吧!在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叫暐陳,你叫什麼名子?」

 

 

 

 

「謝謝你,終於有人肯做一些事了,我叫尉正央,你來幫我一起先把他們抬到門口吧!」

 

 

 

 

我們很快就把四具死屍抬到了門口,但真正的難題來了,誰要出去?外面的情況不知道怎麼樣了,怎麼想都是非常冒險的選擇,我想我們還是分頭進行吧,一個人守門,一個人拖屍體,這樣比較保險。

 

 

 

「我來幫你們把風吧!你們兩個人一起搬比較快,他們來的時候我會提醒你們的,你們再跑進來就好」

 

 

 

這女人怎麼說的好像很簡單似的,她會不會陰我們,但是依現在的情況來看只能這樣了,這是最有效率的做法

 

 

 

「正央,好吧就聽她的,我先出去看情況然後就照做吧」

 

 

一打開門撲鼻而來就是濃郁的血腥味,但也沒看到他們,也沒有活人,該說是幸還是不幸,正央很快的就先拖一具屍體出來了,我們把屍體拋到較遠的地方,總覺得這樣比較好,但心裡一直又一股不安壓在心頭,就在我們在拋最後一句詩體的時候,果然……

 

 

「快回來!它們來了!」那女人對我們吼叫

 

 

我們一聽到,丟下屍體,拔腿就跑,衝回廚房並把門鎖上,接下來我們就聽到撞擊門的聲音,這聲音持續了一陣子,我和正央癱坐在流理檯前,真是生死一瞬阿,說有多僥倖就有多僥倖,只差一步阿。

 

 

「謝謝!」簡短的說了一句,然後我就準備離開,但被那女人叫住

 

 

「應該的,我剛剛看到你跟你女兒的互動,就覺得你是一位好爸爸,你要回你女兒那吧!」

 

 

「女兒?我只是照顧她的人罷了……」

 

 

說完我便掉頭就走,要趕快回小紫那才行……

 

 

五月八日

 

 

食物又變得更少了,我已經兩天都只喝水了,我偷藏了幾把水果刀以備不時之需,不過現在首要之急應該就是要怎麼逃出這裡了,我是還好,小紫看起來就快撐不住了,畢竟她還是小孩子,還有那女人,這幾天常常跑過來跟小紫聊天,她是想就這樣直接加入我們嗎?不能保證她別無所圖,另外正央也是,他最近跑來說有人想獨佔食物,看來這鬼日子也到頭了,這裡快讓人待不下去了,在其他們危及我們安全前得趕快想出離開的辦法,不然小紫可能會有危險,那女人也是。

 

 

五月十一日

 

 

終於有人狐狸尾巴露出來了,開始拿武器搶別人分配到的食物,這裡面的人也開始要崩壞了,這是預料中的事,那女人幾乎都直接睡在我們旁邊了,話說我連她的名子都還不知道,正央最近看起來怪怪的,看來也要多提防他才行,常常坐在逃生門的那個男的失蹤了,難道他逃出去了?

 

 

五月十七日

 

 

這幾天體力越來越差了,快連提筆記錄都有點困難,不吃些東西真的會死,很難想像人到極限了什麼都可以吃,我偷偷把路過的蟑螂抓來吃了,為了小紫,我一定要撐下去。

 

 

五月二十日

 

 

常常分配食物給大家的那位大叔失蹤了,連正央也失蹤了,從這廚房蒐集起來的罐頭也一併失蹤了,被誰哪走了嗎?這幾天我都有在注意正門和安全門,沒有被開過的跡象,應該是沒人出去才是,我得去找他們才行,我們這裡分配到的罐頭也快吃完了,我實在不放心小紫自己在這裡,那個女人我也還沒完全信任她,不能把小紫交給她照顧,還是一起行動吧……

 

 

「你現在記錄這些有人會看嗎?我覺得不要白費力氣比較好喔」

 

 

我很快的就把筆記本收起來,這是習慣動作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這樣偷偷默默的紀錄會比較好,總覺得這樣比較好。

 

 

「他媽的,你不要嚇我死女人,差點心臟都停了」

 

 

「什麼死女人,人家有名有姓,人家叫林妤庭,虧我每天都來找妳女兒玩,你果然跟你女兒講的一樣有點遲鈍,我看你可能不是遲鈍是腦袋裡少了顆螺絲」

 

 

「妳、妳、妳說什麼!」

 

 

我看著身旁的小紫,小紫低頭都抓著我的西裝袖口,露出一付非常抱歉的樣子。

 

 

「算了不跟妳計較,反正是小紫講的,還有!她不是我女兒,妳都沒在聽人講話的嗎?我只是目前照顧她的人,外面混亂開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她就一直跟著我了,我答應她在找到他父母之前我會保護她,所以她不是我女兒,妳懂嗎?」

 

 

那女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看著我,一副打量我的眼神

 

 

「恩……確實看來就是很有安全感的大叔,難怪小紫會跟著你」

 

「大叔!妳哪隻眼睛看我像大叔了,我才25歲而已,要也是叫大哥,怎麼會叫到大叔去了。」

 

「全部都像!」

 

那女人一副自得其樂的感覺,真的有點讓人討厭!

 

六月一日

 

其實我快搞不清楚現在是幾月幾日星期幾了,還好手上還有隻機械錶,過了那麼久,尉正央還是沒有再出現過,楊海將也是,楊海將是發罐頭那位大叔的名子,正央有跟我說過,最近晚上空調管線有一點聲音,讓人有點擔心,那些東西該不會跑到上面去了,會嗎?沒聽過他們會爬,不過也不能保證。



最近庭妤和小紫的互動越來越好,她好像有點融入我們了,我只能說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可怕,一個陌生人常常出現在你眼前,你就會覺得他越來越熟悉。



不過我們罐頭只剩一天的量了,我在安全門附近發現了一些遺留下來的罐頭,應該是坐在安全門那個男的,逃跑之後留下來的,不知道為什麼,這裡面的人越來越少,有股說不上來的壓抑感,明天要去大冰庫找找看有沒有剩下來的食物,把小紫交給庭妤應該不會有事,這幾天下來看來是可以放心吧!不過對於明天的行動,總有些許不安,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