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日

 

 

時間真的不是很多,快沒空可以記錄這一切,我只能說我們逃出那個廚房了,但是很不幸的,沒辦法救出裡面全部的人,我們現在再這間飯店八樓的房間裡,這飯店裡的備用發電設備幫了大忙,讓我還可以在記錄一下。

 

 

今天的運氣真的很背,當我們到達冰庫,裡面的狀況真的慘不忍睹,並不如預期找到補給品,而是幾具凍僵了的屍體,我們發現了正央和楊大叔,看起來已經死有一段時間了,他們怎麼死的?殺他們的人呢?正當腦子裡一片混亂的時候,外面卻發出了慘叫聲,我們急忙的衝出去外面確認情況。

 

 

「天殺的!是哪個傢伙把逃生門打開的」那些傢伙慢慢的走了進來,這根本就是甕中捉鱉,正門也被打開,有人從正門逃了,不過好像也逃不遠,外面的慘叫聲此起彼落。廚房跟儲藏室,快想啊!一定有地方可以躲的,我看著朝我們走過來的他們,活著的人們也朝我們這擠過來了,這根本就無路可退阿!

 

 

「喂!下面的那位大哥!你爬得上來嗎?」

 

 

「哇!」陷入絕望中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一聲給嚇到了,連忙往上看過去,空調上有一個人,他叫我們爬上去。

 

 

「怎麼辦!大叔,我們快死了!我們快死了!怎麼辦!」

 

 

「上面!」有人喊到,大家一瞬間往上看了,宛如救命稻草一般,一股腦的往我們這邊擠過來。

 

 

去他媽的!這樣擠我也快撐不住了,慌亂中我把小紫抱上流理台順便把庭妤也擠了上去。「上來吧!」上面的人一把把小紫抱上去,然後庭妤也準備上去,我趕忙一個箭步擠上流理臺,人的求生本能真的很強,身後的哭喊聲和慘叫聲此起彼落,我真的無能為力,我現在光是要保護自己都有點困難了。

 

 

「抱歉了!」我對著下面大喊,這是從前的我絕對不會做的,而我也不會再乞求神的原諒了,這個罪就讓我扛到下地獄去吧!我把想爬上來的人踢下去,接下來我對所發生的事情毫無印象。

 

 

 

「我把入口封死了,所以也沒人上的來,再說通風口承受不了那麼多重量」

 

 

「恩。」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只能這樣回他,我們才剛從這場地獄中逃出,說實在的情緒還沒恢復。

 

 

「所以你叫什麼名字?你怎麼會在上面?大叔你看起來有點累了,你先去浴室沖一沖吧!小紫我會幫你看著的。」

 

 

那個人挑著眉說「吳柏翰,至於為什麼在上面我不想講,不過不用那麼防我,我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

 

 

我進入浴室,任由冷水沖著身體,我做了什麼!我做了這麼罪大惡極的行為,好想死!

 

 

「磅!」

 

 

「大叔怎麼了嘛!」庭妤敲著浴室的門

 

 

「沒事,真的沒事,我等一下就出去」

 

 

「沒事就好!趕快出來,我們今天要輪流守夜,避免被襲擊,等你出來我跟你說一下我看到的情況」他說話真的很急,雖然他救了我們,但是還是別太早相信他吧!今晚還是我看著吧,要是發生什麼事情我就把他處理掉。

 

 

「今天我睡不著。我守夜吧!」我從浴室一出來就這麼說著

 

 

「恩。無所謂,那等一下我先睡,我守下半夜。」那個人自顧自的說著,然後瞥了一下窗戶外面,眉頭一皺轉向我對我說「你看看外面!政府根本就沒辦法控制住災情,這種人咬人的狀況還在蔓延,看起來還真像『活人生吃』,我跟你說以沒有武器的情況下出去,根本就是死路一條,更何況你們還有一個拖油瓶,根本算不上戰力」

 

 

 

「很難想像這種情況下政府居然這麼無能,連給民眾安全的庇護所都做不到」我順手打開電視,隨便轉了幾台,全都是緊急避難公告。「總統也宣布戒嚴了,你想想廚房的場景,台灣的士兵打得了這場仗嗎?很難吧!連自保都有困難吧!一間飯店出現一次攻擊事件就變成這個樣子,你想想若是軍隊中也有呢?」

 

 

 

「全軍覆沒……」他幽幽的說道,神情也變的哀傷「很難想想國軍這麼無力,我們盡力了,殘存的人死的死逃的逃,才一個多月而已,國軍就瓦解了」他撐著臉疲憊的說著

 

 

 

「所以你是軍人?」我一臉訝然「對不起我沒想那麼多,不過這一個月外面的情況很差?」

 

 

 

「很差?應該說慘絕人寰吧!我費了多大的努力才活著到這裡,這一個月弟兄死的死逃的逃,最後只剩我。不過我有打聽到一個消息,你想想既然台灣本島已經淪陷了,人會往哪逃?」

 

 

 

「深山或外島還是國外吧?」我狐疑的說著

 

 

 

「算是答對一半,有錢有權的人早跑了,而我們呢?只能往深山或外島跑,是吧?」

 

 

 

「所以是?」

 

 

 

「高雄有撤離區,他們打算把活著的人送往澎湖或其他外島,至少是人口稀少的地方」

 

 

 

「所以撤離日期是?」

 

 

 

「不知道!完全不知道,也有人說高雄的撤離區淪陷了,不過我想碰碰運氣,所以我想邀請你們,一起前往」他伸出了右手,這是邀請?

 

 

 

「陳暐陳,我想這樣的組隊也不錯,不過我事先講,若是你對我們做出不利的舉動,我把你解決掉」

 

 

 

「沒問題!再跟你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吳柏翰,陸戰隊少尉,棍子一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