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馬上跑了出去看個究竟,但是就是沒找到小紫她們,「小紫!庭妤!」我不顧會引來一大群活屍的放聲大喊,就這樣一邊跑一邊喊著,這一個月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活下來的,腦袋裡一直不斷迴轉著這一個月的場景,庭妤應該不是會丟下同伴逃跑的人吧?小紫現在在哪裡?跟著庭妤嗎?一定是跟著庭妤吧!應該還跑不遠才是,他們遇到了什麼是麻煩了?一定是遇到什麼麻煩了,才被迫要離開等待的地方!不然不會走的那麼急!老天保佑!單願她們不會有什麼意外。

 

「暐陳!」我聽到柏翰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子,但是我轉頭的瞬間眼前一片黑暗……。

 

「你醒了阿!我還以為你被我的兄弟們打死了!沒事吧?」

 

我一睜眼,眼前就一陣暈眩,頭痛的要死「沒事才有鬼!頭好痛,我被咬了嗎?你是誰?」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盯著他,對他叫囂著,並坐了起來,用手撐著太陽穴揉著,想要緩解頭痛的感覺。

 

過了一會兒,我被兩個陌生人架起來,他們把我———丟到沙發上,我一臉莫名的看著他們,由於身體還沒恢復過來,只能任憑他們擺佈,過了一會又暈了過去,但隱約有聽到他們的對話。

 

「下……可……腦震……,要不……,那兩個女孩子……。」

 

「等他……,叫我……,記住……。」

 

「好暗,這裡是哪裡。」我嘴裡小聲的咕噥,也四處打探著四周,這裡似乎是某個辦公室,我在黑暗中四處摸索著,撞到了一張桌子,我抓起燈臺來當防身武器,然後摸著牆壁找出口,這是門把?應該是吧!我試著轉了轉,門推開後燈光灑了進來,我眼睛突然看不清楚,睜睜的撞上一個軟軟的東西「嗯?」

 

「館長!他醒來了!」我聽到有人喊著,我定睛一看,被我撞倒的人是「庭妤!」

 

「暐陳,你要躺著,林醫師說你有輕微腦震盪,需要休息。」庭妤一邊扶著我走進辦公室一邊說,並把燈給開起來,同時外面也有兩個男子走了進來,我坐在沙發上呆看他們,他們其中一個比較瘦的朝我走過來,把我的眼皮撐開,用小手電筒照了一下我的眼睛。

 

「小紫呢?」我關心的問。

 

「你還需要在躺下來休息一下,還有哪裡不舒服嗎?」那個瘦瘦的人這樣說。

 

「小紫呢!」我激動的對他們吼著

 

「你問的是那個小女孩的話,她在另一個房間睡覺。」正當我有點惱怒的時候,他後面的那個大個子說了,並指了指隔壁,「你現在就好好休息吧!等你清醒一點我們再來問話。」那個大個子說完之後就走出去了。

 

「柏翰呢?他在哪裡?」我看向庭妤。

 

「他沒跟你一起被抓進來,你們進去後不久,那些傢伙不知道從那個巷口出現,一下子車就這樣被包圍起來了,我情急之下就先把車子開走,沒走多遠就被他們救了,然後被帶到這裡來,這裡好像是附近居民自組的避難所。」

 

那個瘦子還在幫我檢查,聽診後又量血壓的,算了這裡應該是安全的,一邊思考著便又沉沉的睡去,好累……。

 

 

 

「首先,先跟你介紹一下,我是這間圖書館的館長,同時也是這間避難所的召集人,叫蔣天儀,而現在在你旁邊的這位算是附近診所的醫生,林學彬。」第二天一早我被帶去館長室,那位大個子跟我介紹著。

 

「你們有看到我的朋友嗎?穿軍裝的。」

 

「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吧!前天,你這個蠢貨,在大街上逛大街、大吼大叫,而我們的人被你這一攪,反而被困住了,你都可以再這樣的世界上活這麼久了,不會連這點常識都不曉得吧!」,怎麼會不曉得!「你的朋友八成是沒救了,那條街上現在活屍橫行,我們得兄弟以為你是活屍,為了安全起見,先攻擊了你,但後來發現打錯人了,而你的朋友還對我們開槍!」他說到這裡我突然有種欣慰的感覺,我果然沒看錯人。

 

「所以?」

 

「你還是放棄找他吧,在那種情況我想他就算有再多子彈都活不下去的,我們看到他被活屍給包圍了,但是旁邊越聚集越多活屍,我們也只能放棄救他,畢竟我也只能做這樣的決定,我不能再折損更多人了。」蔣天儀一副默哀的樣子說著。

 

「我帶你到館內晃晃吧!順便把你介紹給其他兄弟認識,林醫師你把他檢查完你可以先回診療室,那邊應該還有其他傷患吧!」蔣天儀對我們說。

 

這時庭妤牽著小紫走了進來,「暐陳!你沒事吧!」小紫跑過來抱住我的手臂對我說,「抱那麼緊,她應該很擔心吧!」我心裡想,然後用手背撥開小紫的劉海,再摸摸她的頭。

 

「我們走吧!妳們也一起來吧!」蔣天儀說著

 

很難想像他可以把這裡管理的那麼井然有序,他看起來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吧!他們似乎很快就察覺到異變,就快速的就集結起來,「這個蔣天儀不是普通人阿!」我心裡這樣想著。

 

「這間圖書館裡我們把幾個房間清空,而大門是強化玻璃,可以撐一段時間,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儲存附近搜括來的物資,並供應這裡的人撐到救援到來,我們搜刮了附近的商店,把可以用的物資都蒐集到這個圖書館來。」難怪我們看到好幾間商店都是被洗劫一空,「並對附近居民展開搜救,但是成果乏善可陳,看看我們這裡的人就知道了,一開始還有快五十人在這間圖書館的,現在加上受傷的人只剩十七人……。」

 

五十人?有這麼多?現在剩這些人而已,看來他們這段時間也過得不是很好,但是可以組織起五十人,還管理的井然有序,也真夠嗆的。聽到他說再等救援,我想他應該還不知道政府已經撤離台灣本島了,但是這裡的物資妥善分配的話,也可以任他們生活好一段時間。

 

「你說這裡有受傷的人,該不會是?」我比了比咬的動作,但他卻笑笑的回我說「別擔心,若是是被咬的人的話,我是不會讓他留在這裡面的,這段時間也大概搞清楚傳染途徑了。」我點了點頭。

 

「那你們現在是打算"留下"還是繼續你們的"旅途"呢?」

 

「蛤?」

 

「若是你們要留下來的話,我現在會幫你們安排,這種時機人手越多當然越好,倘若你們要離開我們也會分一些物資給你們,你知道的,我不能讓可能會對我們造成威脅的因素一直存在。」

 

「真的非常抱歉!你的盛情邀約我們可能無福消受。我們必須離開南下,但是可不可以請你答應我們一個,我們一相情願的要求?」

 

「嗯?」蔣天儀驚訝的抬起眉毛

 

「可以讓我們等我們的朋友嗎?若是等不到我們就離開。」

 

「還沒死心?好,一個禮拜!也給你們順便考慮一下要不要留下,我會先請人弄一張舒適的床給你,好好的考慮一下吧!」

 

接下來幾天裡,我們一直在等待柏翰出現,我心裡總有一種感覺他還活著,「大叔,你覺得他還活著嗎?已經過那麼多天了。」

 

「我有一種感覺,感覺他會過來,若是沒有的話,那我們也只能認命了。」

 

我每天都上圖書館二樓露臺看著,也一起幫蔣天儀他們清理靠近圖書館的活屍,畢竟勞者得食,日子也就一天天過去了……。

 

「一個禮拜還過得真快,你們確定你們不留下嗎?」

 

「不了,謝謝你收容我們這麼久。」

 

「那我請人把這些物資都搬上你們的車吧,若是高雄還沒淪陷的話,幫我跟他們說北部還有人再撐著,我們會撐到她們來救援的!」

 

「嗯!我會跟他們說的,蔣館長。」

 

就在我們再搬這些物資的時候,有人跑過來大喊「又有活屍來了!」,大家也很快的戒備了起來。

 

「反正我們都要離開了,幫你最後一次吧!就當作是回禮了。」

 

我們很快的就移動到,圖書館正門……。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