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前面那個是人嗎?」

 

 

 

「一般來說活屍會拿武器嗎?他後面跟著一群活屍,快去救他!你們兩個騎摩托車去把他們引開,其他人到門口戒備……。」蔣天儀看著朝我們來的活屍,一邊調度人手。

 

 

 

「他倒下來了!」一旁的人喊道

 

 

 

「叫林醫師準備一下,門口的兩個人把擔架抬出來。」蔣天儀回頭對後面的人吼著。

 

 

 

我們幾個跑上前去,要把那個人先拖回來,這個人……。「他不是吳伯翰嘛!他是我的朋友,我朋友回來了,擔架!快點!」

 

 

 

「你們速度快一點!其他人跟我去殺活屍,他們已經被分散了,趁現在逐一擊破,比較安全。」

 

 

 

這時在二樓望風的人對我們喊著「前面街角不遠處又來一群!快回來!數量太多了!」

 

 

 

「他們數量越多就對我們越不利,把人抬走,先撤退!」

 

 

 

沒想到吳柏翰還活著,經過那麼多天,我以為已經沒有希望了,感謝老天!門口那兩個人抬著擔架過來後,我們把吳伯翰放上擔架,讓他們把他抬到醫療室去,他這幾天是怎麼熬過的,真的讓人難以想像。

 

 

 

「去把所有出入口加固,現在有多少能工作的人,全部叫去,把閱覽室的書櫃全般去擋門,這應該是一場長期抗戰,另外各自小心自身安全,我們不能再折損一兵一卒,快!趕快傳達給其他人!」

 

 

 

我們回到圖書館內,蔣天儀就對著其他人下指令,戒備瞬間就提升了,全圖書館裡的人都如驚弓之鳥,大家很快的動員起來,蔣天儀真的是很有力的領導人那!但若是這裡被突破了,飯店裡的慘劇又要重演了,那揮之不去的陰影久久不散,肚裡宛如有一塊大石頭壓在上面,屆時蔣天儀這個圖書館裡的人還撐得下去嗎?畢竟真正恐怖的事並非來自絕境,而是面對恐懼時那黑暗扭曲至無以復加的人性。

 

 

 

「希望我們撐得過去……。」

 

 

 

「你在說啥啊!我們一定能成過去的,我們先去醫務室看看你的朋友吧!」蔣天儀拍著我的肩膀說道。

 

 

 

我們到醫務室時林醫師還在幫吳伯翰檢查,希望他不會有什麼事,都經歷了波波折折終於找到我們,千萬不要出什麼無可挽回的事。

 

 

 

「我想先跟你說一下,初步檢查你朋友沒什麼”大礙”,不過他的右手有骨折,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但詳細的我要檢查過才知道,另外他需要隔離觀察,他現在正在發燒,避免突發狀況,另外,館長請你進來一下,還有一些事情。」

 

 

 

我被晾在門外,有什麼事是不能在我面前講的?小紫和庭妤也過來醫務室了,她們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吧!要怎麼跟他們說才好,據實以答吧!

 

 

 

「裡面是?」小紫和庭妤狐疑的問道

 

 

 

「我們找到吳伯翰了,不過他昏過去了……。」

 

 

 

「真的!我們現在可以進去看他嗎?他沒事吧?」

 

 

 

「沒事,不過我想我們要待在這裡一段時間了,現在外面也不方便出去,我們暫時先待在圖書館吧!」

 

 

 

「我先說,你們的朋友被抓傷或咬傷的話,我就不會讓他繼續待在圖書館,希望你們諒解。」蔣天儀從醫務室出來後便對我們這麼說。

 

 

 

「我們會有心理準備的,但若是我的夥伴沒事,請讓我們留到我的夥伴康復,我們再來考慮去留的問題,非常抱歉。」

 

 

 

「你們還是要走嗎?那麼就先這麼辦吧!」

 

 

 

我和蔣天儀先把小紫她們安置回房間,我便和蔣天儀一起上二樓露臺,看看外面的情況,「這真的實在太……。」蔣天儀一時之間難以描述,但我可以體諒他,外面現在有一群群的屍群在移動,真的是很悲劇的場面,台灣完全淪陷了嗎?有多少人獲救了?看到外面這樣的景象,真的很難覺得還有很多人活著,他們正在遷徙,北部已經玩完了嗎?他們沒有食物,所以正在南遷嗎?我們該怎麼辦,南部的撤離區守得住嗎?依伯翰所描述的國軍的狀況,南部能撐多久,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堅守在房子內,我們的家人有沒有事?就算想確認卻也完全聯絡不到,電話已經打不通,看到外面這樣的情況,也差不多該死心了,就算在強悍的人,遇到這樣的屍群,也很難吧……。

 

 

 

「蔣館長,外面現在這樣的狀況也要跟你圖書館裡的人先說一下吧!避免引起恐慌,也避免有人做出錯誤的決定。」

 

 

 

「北部可能已經沒多少活人了,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呢?看到這樣的狀況真的很難讓人相信,我們還有救援嗎?」

 

 

 

「蔣館長,南部我想應該還沒事,高雄有撤離區,北部已經潰不成軍,所以軍隊都往南調了,我想南部應該不會有太嚴重的災情,這是我們那位正在昏迷的那位朋友跟我說的。」

 

 

 

過了半响,蔣天儀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並用懷疑的眼神打量我,我看著他等他說些什麼……。

 

 

 

「所以政府已經放棄北部了?」蔣天儀面無表情的說。

 

 

 

「可能吧!我也不是很確定。」

 

 

 

「那我先進去了,今天晚上到我辦公室來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商量,就像開會一樣,我們會等你到的。」

 

 

 

開會?莫非是有關於我們的事情?



---------------------------------------------

後記

由於之前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造成文章整理比較久。

因為我是個很容易分心的人,思緒也跳來跳去,所以總是想到哪就寫到哪裡。

在作排版的時候,看完一遍剩至有可能會把一部分全部改掉,把自己搞得很累。

不過有人閱讀我的作品,會有一種作家的喜悅,無論是好是壞。



你們的留言是我最大的創作源力!

也可以糾正我的錯誤!

讓作品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