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三日

 

 

 

在車上找到日記本,本來還以為已經不見了。

 

自顧自的在圖書館的地下停車場寫了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蔣天儀還屯真他媽多的物資,他們可以撐得很久吧!

 

只要大門沒被突破的話,這場會議開完之後,還真的需要沉澱一下心情,坐在裡面三個小時像十年一樣。

 

圖書館的情況對我們越來越不安全,但是在吳柏翰恢復前還是先忍著吧!

 

 

 

 

 

 

這晚的會議讓人覺得很漫長,天殺的蔣天儀要大家表決是否上我們留下,這實在太讓人沒防備了,今天談完之後他居然下出如此決策。

 

我們以幾票之差獲得留下來的權利,若是這個多數決並非是如此,很難想像我們要何去何從,這樣的情況對我們越來越不利,

 

我方還有一人是處於昏迷狀態的。

 

 

「現在外面的狀況大家應該非常的清楚,我們已經不能再一直出去尋找有用的物資,在有限的物資下,我們要用配給的方式,

 

把物資分給大家,希望大家配合,至於陳暐陳你們,既然已經決定要留下來,那我會給你們分一配些工作,希望你們可以配合,

 

接下來還有一個議題由林醫師提出的,我們讓他來跟大家解釋一下。」

 

「好的,我們必須到外面去蒐集一些醫療器材和藥品回來,因為以現在的狀況來看這非常危險,我需要有人自願。」

 

「……………………。」

 

「我知道這很困難,但是最近傷患越來越多,醫療器材和藥品現在都極度缺乏,所以自願的人請站出來吧!」

 

這群人在會議室裡你看我我看你的,就是沒一個人肯站出來,萬事起頭難尤其是這種生死關頭的決定,就不會有人想當第一個,

 

其他人可能沒辦法吧!畢竟那群傷患搞不好還跟他們非親非故,何必為受傷的人去冒這個生命危險,一般人應該是這麼想吧!

 

「我去吧!我朋友需要這些吧!」我自告奮勇的答應了,在他們確定吳伯翰沒被活屍咬後,我大致上是放一百二十個心了,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就算只認識幾天,經歷過這麼多生死交關的事情後,就會有一種同仇敵愾的感覺,人是很怕寂寞的動物呢!

 

畢竟在飯店餐廳那時他若沒就我們,我也不會站在這裡吧!已經變成外面那群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了吧!

 

而且還要他帶我們進撤離區呢!

 

「還有其他人嗎?若是沒有的話就……。」林學彬看著大家說

 

「再加上我一個吧!我跑得很快,應該會有點幫助。」其中一個人突兀的站起來,看來他似乎考慮了很久。

 

「那人數就這麼定了!人少比較好行動,你們跟我來醫務室吧!我給你們做個簡報,安排一下這趟的計畫。」林學彬領著我們離開會議室。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在想什麼啊?」林庭妤突然出聲下了我一跳。

 

「沒什麼,想一些事情而已,明天就要出去找診所了,剛剛的會議讓心裡有點紊亂,想把一些東西寫下來,說不定這場悲劇結束後,

 

我可以出本書,哈哈。」

 

我無奈的笑了笑,這場悲劇會結束嗎?誰也不曉得,也許只有神知道。

 

「你明天要去外面?怎麼沒跟我們講?你們腦袋一定有問題了!你沒看到外面的景象?你們根本動彈不得,出去是必死無疑!」

 

「好了!夠了!」我抓著林庭妤的肩膀吼著!

 

「我們這趟出去是要拿一些醫療器材和藥品,妳也看過醫務室的情況,他們這樣根本就撐不了久,

 

傷的比較重的沒那些器材維持,基本上根本活不了多久,若是有感冒的人,

 

現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若是造成大傳染,我們根本就束手無策,只能坐以待斃,

 

況且,吳伯翰也在傷患中,這樣我就更必須去找到這些東西!」

 

「可是……。」

 

「沒什麼可是不可是得!有什麼問題馬上帶著小紫離開圖書館,圖書館裡並沒有水面上那麼平靜,要記住了!」

 

現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從這場災難爆發後更是如此。

 

 

 

 

 

 

林學彬帶著我們到醫務室跟我們作著簡報。

 

「這附近包含我的診所,還有七間其他診所,之中不泛有一些是醫院等級的,你們這趟出去主要目的就是去這八間診所拿我清單上的東西,

 

我的診所裡東西放在哪裡,我都已經標出來了,至於其他家,只能請你們自己去翻了。」

 

「那我們要怎麼離開圖書館?你應該知道外面的情況吧!」那個人問著。

 

「從頂樓。我們會加設繩索讓你們滑到隔壁棟,但剩下的就要靠你們自己了,等你們回來,就用手電筒打暗號吧,我隨時會派人監看外面的情況的。」

 

「假設我們回不來了,你們要怎麼處裡?」我想著最壞的打算,也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那我們只能放棄你們了,但是我可以給你們兩禮拜的時間,兩禮拜沒回來的話,我們只好放棄了,但是由於醫療器材不夠,所以你們沒回來的話,恐怕……。」

 

「你要放棄那些病人?」

 

「這也是沒辦法,在派出下一批人出去之前,他們也早魂歸西天了!非常時期所以沒辦法全部的人都救。」

 

「那我了解了。」我瞇起眼睛思考著。

 

「意思是我們承擔了這些病人的安危,若是我們死的話那他們也很難活下來。」那個人沉沉的說著

 

「我想是的!」

 

「我們盡量吧!那明天就出發吧!」

 

「那我會請人幫你們準備你們之後需要的物資。」林學彬說完就走出去了。

 

「那我也去準備一下吧!希望明天會更好!」那個人說著像是安慰自己的話。

 

 

 

 

 

 

「你已經醒了吧!吳伯翰。」我走到吳柏翰的病床邊,對他說。

 

「恩。」他回答道。

 

「那你應該知道這次去可能很難回來,若是我沒回來的話,請你保護小紫道撤離區吧!這圖書館並沒有想像中的平靜,所以他們就托給你了!」

 

「好的。」

 

我跟吳柏翰說完後,想著個種事情,我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靜一靜,晃著晃著就走到地下停車場,這裡還真是安靜,出入口的鐵捲門全都關著,活屍也進不來,

 

他們索性就把物資全堆到地下室裡來了,這裡也停了幾部車,我坐進我的車裡,今天我們本來已經要離開這裡南下了……。

 

 

 

 

 

 

 

 

 

 

 

後記

我每次從新看一次就重新整理一次,連自己這關都過不去要怎麼給別人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