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四日

 

我們今天在補給點過夜,他似乎不大想講他的事呢,但我們討論過後打算先去其他家診所,既然已經知道林醫師診所的東西在哪裡了,最後再去拿也不遲,其他診所的狀況並不樂觀,也有危險。

就像今天承平診所的狀況,差點就被困在裡面,而且裡面的東西差不多都被破壞光了,幾乎沒剩可使用的東西在裡面,而且還有一些活屍在裡面,不過好險只受點皮肉傷,沒被咬到……。

 

 

 

 

 

 

 

「陳暐陳!起來了!今天要出發了。」

 

 

我從車上被叫醒,而叫我的人正是這次要跟我一起去收集物資的人,我都還沒問他名子呢,我把日記本丟入背包裡,這次我若是死了的話,希望有人撿到這本日記本繼續寫下去,晚點記得把這句寫近日記本裡,在這樣的世界裡,還保有一點這樣的樂趣,也不賴。

 

 

圖書館裡也一如往常的運做著,只是多了一點揮之不去的違和感,總覺得會有什麼不對勁,可能大家都在擔憂外面的活屍吧,現在他們也只能祈禱那扇門夠穩固,能抵擋活屍的衝擊,那扇門若是被突破的話,願老天保佑不要發生這樣的事。

 

 

在圖書館裡走著,就覺得胃裡特別的沉重,像是有蝴蝶在胃裡飛似的,這段樓梯每一步都像放慢動作的老片,每部都著實的感覺到地面的感覺,畢竟我們這次出去像是送死一樣,比不可能的任務還不可能,雖然少說也在這樣的世界裡熬了這麼久,但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是老天太眷顧我了,讓我能苟活到現在,不過這次出去可能就沒那麼好命了,下面可是有眾如螻蟻般的活屍,等著他們的午餐從天而降。

 

 

 

 

「你們小心一點吧,就從這裡用溜索滑過去,接下來就靠你們自己了。」站在牆邊的那個人檢查著繩索,並這麼說著。

 

 

「這個穩嗎?」那個人問著。

 

 

「不知道,但是不至於會讓你們掉下去就是了。」他一臉反正不是我掉下去的臉對著我們。

 

 

「這什麼鳥回答,去冒生命危險的可是我們,你一句他媽的不知道就蒙混過去,你要不要先過去試試?」

 

 

一股莫名的怒氣就這樣被催生了出來,現在真的想把的個人先丟過去,我把他押到牆邊,作勢要把他先推過去。

 

 

「好了吧!就算是這樣我們硬著頭皮也得滑過去,因為我們需要那些器材,若是真的發生了什麼的話……」

 

 

「要怪就怪神吧!至少是摔死不是被咬之後可悲的等死。」我看像那高樓下的地面說著。

 

 

 

我們到了外面的街道,不過那些東西好像都往圖書館去了,畢竟附近他已經是唯一會有聲音傳出來的地方,這座小鎮還有活人嗎?與圖書館相比街道上格外的安靜,靜的讓人毛骨悚然,好像隨時會有怪物跳出來一樣。

 

 

「快走吧!趁那裡的聲音還可以吸引他們。」

 

 

「先從最近的搜索看吧,這個轉角過去就是承平診所了」

 

 

從爆發感染後到現在,這間診所感覺跟鬼屋沒啥兩樣,我們站在門口,他完全散發出一種『相信我你們不會想進來的!』的那種氣氛,我大腦的危險警報一直在響,警告我我不應該進去。

 

 

「看起來應該是沒人,我們進去吧!趕快找一找然後快到下一間診所去看看。」他推了我一下,就像是希望我先進去的感覺,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推開那扇破門後,裡面傳來陣陣屍臭味和霉味的混合氣味,讓人陣陣作噁,這氣味更讓人感覺到神經緊張,畢竟有這種味道就代表裡面有屍體,那那些傢伙推測應該也在。

 

 

「我們分開行動比較快,你去儲藏室裡找,我到診療室去,十五分鐘後在候診室會合,能拿得就盡量拿。」

 

 

 

分開行動後我快步的朝儲藏室移動,這裡面是一個L行的走廊,旁邊是對外窗另一側是病床,我推測最裡面應該就是儲藏室,若是遇到跑不掉的時候,旁邊的窗戶應該可以輕鬆打破才是,旁邊的病房有的門緊閉有的門半掩,我直接快步通過,相信我在聞到這種味道之後你是不會想打開來看的,在這裡只需要保持警覺,隨時戒備著就好了。

 

 

「見鬼了!這個儲藏室的門根本打不開,鎖死了!」我心裡嘀咕著,順手抽起身後的鐵撬去翹門鎖,但是隨即發現會發出太大的聲音,若是附近有他們在的話就會被引過來,「唉!我真笨,去櫃檯找找看有沒有鑰匙就好了。」我暗罵著自己然後抄著鐵撬走回櫃台,這條走廊也挺安靜的,我的腳步聲更突顯出了它的安靜,我放輕腳步走著,走廊的窗戶透射著夕陽的光束,更加突顯出詭譎的氛圍,「要快一點找個晚上休息的地方才行,照著樣看來應該還要兩小時左右就要天黑了。」天黑對我們可是一點好處也沒有,我走進櫃台翻找了一下,怎麼也找不到鑰匙。

 

 

「你那裡有收穫嗎?」我下了一跳旋即把鐵撬往身後揮去,瞬間敲到了櫃台旁牆壁,發出了很大的聲音,驚嚇之餘我看到一個人手抱頭蹲在地上,原來是他,我鬆了口氣,若是它們我早就死了吧!

 

 

「你白癡嗎?居然這樣亂揮,若沒那面牆的話,我早死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是它們,我在找鑰匙,儲藏室是鎖著的。」

 

 

我跟他快步走到儲藏室門口,正當他拿著我的鐵撬想把門撬開時,我在窗邊發現了一把鑰匙。

 

 

「等等!我好像找到鑰匙了,在窗邊那裡有一把鑰匙。」他一臉莫名其妙的臉把鐵撬拋還給我,撿起了窗戶旁的鑰匙去開門。

 

 

他將門推開後,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後悔自己這麼固執的想找出答案,濃烈的屍臭撲鼻而來,門口內有一俱好像來不及變成他們就啃光了的屍體,而裡面緩緩走出來的是三位護士小姐,歐不~是死掉了的護士小姐,這三位白衣天使身上穿的白袍,已經被血給染成了暗紅色,而她們的手臂上還有包紮著繃帶,看來是被咬之後被關了進來。

 

 

「你在那犯什麼傻啊!還不快退後!」被他這麼一吼,我瞬間回神,但是其他得傢伙好像也聽到了,病房裡面有鼓譟動的聲音,這每一點東西到下來的聲音,都觸動了我的警報。

 

 

「走了,你剛剛喊得太大聲,在不離開我們等一下都要留下來陪他們作伴了。」我抄起鐵撬由下往上揮離我最近的那位護士姊姊,他往後倒後順利絆住她的同伴,但是病房裡的傢伙好像因為外面的噪動,一個個走出病房來了,雖然他們速度很慢,但是群起而上就讓人應付不來了,我拿鐵撬朝窗戶用力敲下去,把大片的玻璃敲破。

 

 

「喂!跳窗!快點!」

 

才喊完我就率先跳出去,該死的玻璃在身上留下了一些擦傷,我趕緊回頭找我的同伴,他也跳出來了,我看著窗內的傢伙們,他們好像不會爬窗子,靠著碎玻璃的窗子相互推擠著,眼看著到口的鴨子飛了,也只是探出窗子伸長著手發出「啊~啊~啊~」的聲音。

 

 

「該走了!對面巷子裡有一群走出來了,應該是被這裡的聲音吸引了。」我把他扶起來催促著他趕快移動。

 

 

 

 「從這裡進去,這裡算是我們的補給點」

 

 

 

 

 

「補給點?這裡是?」

 

 

 

 

 

「我家,別管那麼多,先把門關起來,今天我們就在這裡過夜。」

 

 

 

 

 

「你自己一個人住?這間房子還滿大的呢!」

 

 

 

 

 

「肚子餓了吧!我拿些罐頭給你。」

 

 

 

 

------------------------

後記

好久沒有更新了,生病受傷又考試,一連串的事情接踵而來,上班的是看來也只能告一段落了。

學生的本分就是把學業顧好,然而我前幾年可真的太混了,而現在報應來了,修不完的學分,哈哈~

也越來越喜歡睡覺了,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床上睡覺,感覺起來萬年睡眠不足

現在就連室友也叫不大醒我,我是真的沒聽到聲音 oQ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